undefined

這一次死筆音樂劇的水平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
尤其在"音樂"及"歌唱"都帶給我不同層次的體驗
然後....照片都是跟朋友的合照和劇場外一些不專業照

我直接貼デスノート THE CONCERT片段比較實際

https://youtu.be/SwAyfPaPu7w

這一個片段是我覺得比較接近我現場聽到的感覺,更正確地說,那種震撼你不是現場親身體驗很難去體會,是一場.........令人感動的演出。
感想凡多,針對不同區塊慢慢細說:
------------------------------------------------------------
【舞台&音樂】
https://youtu.be/s5nKbPvdOdY
這段影片是劇中曲を初披露,我這次買的座位是在二樓,可以很清楚的看的到"樂團",是的!這次其中一個亮點也是"樂團現場演奏",我時不時也會注意樂團,指揮非常細心,每個音節都是跟著演員的演唱和表情走,另外作曲的部分百老匯美國作曲家法蘭克‧德懷恩所作,我會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我非常喜歡"變身怪醫"這一齣音樂劇,他的作曲風格張力非常好!這在死筆音樂劇當中最明顯的就是月和L鬥智對唱的橋段,還有彌海砂逼供的那首歌曲我也非常喜歡.
舞台燈光效果雖然沒有像其他舞台劇有華麗的投影,但是卻可以用最簡單的燈光,營造出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比方說有一幕是兩道強光打在月身上,讓他瞬間身後出現兩道影子,再來就是演員的走位,大家可以想像走位+投影+光線+音樂節拍都完美融合的畫面嗎?我覺得這個真的好難用文字去表達我現場看到的畫面,我只能說我看得很忙,這次死筆太多細節可以看,即使我對死筆原作沒有看得很透徹,但是每個演員、每個音符、每句歌詞都一直釋放出不同的爆點,不停地在刺激我的感官.太滿足了QQ

【死神組】
哈哈說道死神組我又想到黑執事的死神組了啦,題外話自己消音XD
今天飾演路克的是石井一孝先生,嘛.......我知道另外一位吉田鋼太郎先生是很資深的演員也詮釋得很完美,但是我自己私心...喜歡石井一孝的路克喔>//////<該怎麼說....他的"痞味"比較夠XDDD(甘!!),路克出場的方式也讓我印象深刻啊!!!居然是從樂團裡面爬上舞台!!!我的位置看得超清楚的啊!!!
爬的時候還在掙扎XDD好可愛啊!!!!超有路克少根筋的感覺!
還有每次準備要讓別人看見自己的時候,都要先在地板躺好再學死人爬起來輕鬆地跟對方說"嗨"也很可愛,然後不停地吐朝月XDD
這樣的詮釋配上那渾厚的桑音,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我尤其愛路克剛出場跟雷姆一起唱的"悲哀的人類"一曲,還有最後路克向雷姆說"雷姆,別越界了"這一句台詞的時候,真的覺得石井先生對路克的詮釋是非常全面的,除了肢體動作非常有喜感(?)遊戲人間自在感!還有跟著劇情越走越後面路克的講話方式居然有"時間歷練"的感覺!尤其在雷姆為了海砂而死之後我覺得更明顯了!!!
總之!一孝!!!我支持你喔!!!!(你誰啊!!!)我真的好喜歡你遊戲人間的路克!!
總覺得你若飾演獅子王的刀疤也很適合XDDD(又在題外話了)

當然!今天的超大亮點!!!!雷姆啊!!!!!(噴淚)
其實飾演雷姆的濱田惠一開口我就嚇到了,真的跟大家說!!!她那張嘴絕對不是同一個次元的!!!!!!!!!這是哪來的異次元之聲啊!!!!!!!!!第一個音就穿透我的心!
後來爬了一下資料........這次飾演雷姆的濱田惠大有來頭啊!!!!!
是通過四季劇團選秀後三個月就直接擔任女主角,榮獲多項大獎在日本音樂劇居於領導地位的演員,能有機會難到她所飾演的雷姆真的是...好榮幸QQ
也真的從她的演唱中可以感受到她所詮釋的雷姆有著對海砂滿滿的愛,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在最後月要雷姆寫下L的名字化為灰燼的時候,我所期待的是更具戲劇性的收場(針對雷姆),但是反而雷姆死去在音樂劇裡面是相當安靜的,甚至是伴隨著月的關門聲就結束了,不知道導演在這一段是不是有其他用意,我後來其實也沒有看懂月的妹妹為什麼在雷姆在的那次近來這麼驚慌,然後又出去了,雷姆的部分我會想好好再DVD再看一次,濱田惠所飾演的雷姆實在是太有味道了,甚至她每一個拉衣服的動作都好吸引我,真不愧是..巨星啊!!!!!!!!!


【月&L】
我這一場觀賞的月是由柿澤勇人飾演(這一次死筆是雙主角),L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池徹平,小池也是完全顛覆我的印象,之前聽小池的歌曲給我的感覺大多比較陽光、清爽,這次飾演L我其實不是很能想像"到底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所以在L的部分我是抱著好奇的心情,期待小池的出場,果然又跌破我的眼鏡啦!!!!這次小池徹平嗎!!!是披著小池徹平的皮的L吧!!!!!!!
最精湛的部分就是肢體動作了,每一句台詞的應對都有L的沉穩與機智,其中與月的鬥智也是本劇高潮,對唱的震撼感該怎麼形容....我講比較白話去形容的話......大概就是.....簡直就是L和月....在比肺活量?
哀==我有限的詞彙暫時想不出更好的說法去形容那精彩的對戲,她們兩個的對戲我大概分幾段我印象深刻的下收
●模範生致詞兩人第一次照面L主動告訴月自己的身分(超突然啊!!)
●月與L球賽對打(舞台是旋轉的,視覺雙從享受)
●L推理中
●月與L開戰對唱
其實月VSL的片段都很精采,但我覺得這部分我比較沒有太多想再補充,因為在原作劇情最精采的也是這橋段,我反而覺得對我比較新鮮的是夜神總一郎內心在掙扎的時候唱的歌還有跟月的對戲,光一首歌就讓我感覺到當初看電影的悸動.

【彌海砂&夜神粧裕】
彌海砂的部分最吸引我的是在最後逼供的橋段,其他時間我注意力比較在她和雷姆的互動,"殘酷的夢"也是我最喜歡她和雷姆的一曲,最後海砂回答簡短堅定的一句"YES"那瞬間我超感動的,對我來說好像雷姆就在那一刻砂化了QQ
粧裕在這劇我覺得是代表純潔的一塊,如同高橋的聲音一樣,清澈純淨,我其實超愛路克跟他的互動XD(雖然只有路克看的到粧裕),我超期待每一次粧裕闖入月房間的時刻(?),對我來說是這齣悲劇開心的部分QQ


結論,看完會有想要立刻再去買票的衝動(可惜今天是最後一場)
月的部分我有講比較少,因為我只有看過其中一位的演出,但是現場的月是非常有渲染力的,他的聲音和動作都很有力量,會有想愛上他的感覺喔XD
(還好我忘記帶望遠鏡克制住了?)
還有很多細節我沒打到,以後有想到可能會補
最後,在這邊也針對觀看舞台劇小小講一下QQ
舞台劇觀賞期間建議大家還是把手機關機會比較保險
這樣的音樂劇能來台演出的機會真的很難得,以後能否有這樣的機會真的要靠每一個觀賞者自我約束,演出禁止攝影、錄影、看手機(有光亮)為基本禮儀,共勉之。

創作者介紹

一介庶民

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